今年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
從成田機場到東京的上野站,
還有之後五天的經過的淺草站、秋葉原站、新宿站、池袋....
拿在手上從台灣買的旅行書裡的地圖,
或是另外買的二三張地圖,我幾乎沒什麼翻過,
因為在每個站幾乎都有標示,抬頭都有路牌,
遇到叉路時只要四處張望一下,
往往就能找到提示,
每個站幾乎也都有當站的地圖可以拿,
還有當地景點的推薦,
整個行程超順,一點都沒有出國的不方便


上個月坐板南線想去台北有名的電玩地下街逛逛[惡魔](順便去敗些電動..)
滿以為這條我走過不下數十次的路線能夠順利到達,
沒想到...我迷路了,
我走到一個累的不行,
這時我想到,為什麼第一次在日本東京上野站的我不會迷路,
但我卻在自己的國家的車站迷路(還是在我國的首都....),
而且這條路我走過好多次(只不過三四個月沒來),
難道我認路功力差?
難道我是外國人嗎?
據小雪的說法是,"我的方向感算不錯的",
到陌生的地方光看地圖也不會迷路,
沒想到...我又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也許台灣要多參考別人的作法,
把每個人當作是外地來的人,
說不定會讓外國人更想來台灣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