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來到了第三天,我們到了薩爾斯堡,
講到薩爾斯堡不能不提到莫札特這位音樂神童,
莫札特出生在蓋特萊德巷9號,現在也成為博物館了,
成為旅客必遊之地。
因為前一晚下雪的緣故,到處都還有少量的積雪,
相信到了中午會溶化掉。
雖然如此,不過空氣中還是夾帶冷颼颼的氣息,
我在這時誠心的希望不要再下雪才好,雖然小戴說今天很有機會下雪.........



諾大的莫札特銅像,自然成為旅人留影的好地方

 



在遠處房舍的窗戶上有畫像,同團的伙伴們似乎還沒發現。

 



這附近以巴洛克式建築居多,
精美的雕飾往往在說著古老的故事

 



在門、窗總會有很多雕像裝飾著,不止音樂,奧地利還是藝術之都

 



廣場的噴水池,
這似乎是以海神為題材建的。

 



用馬的鼻子當出水口,感覺有點怪,呵(題外話,希臘神話中馬是海神管的)

 



在廣場上,小雪說這張的取景很好,因為是她拍的...

 



我覺得這張的角度也不錯

 



這邊的鴿子都不怕人

 



這張被罵,因為後面的神像才是重點(小雪說的)

 



進入蓋特萊德巷之前的廣場有一個超小的店面,
這可不是防火巷哦

 



莫札特賣起巧克力了,小雪當然要跟偉人拍一下

 



第一家作莫札特巧克力的店,一顆大約台幣三十元的價格

 



小雪在裝可愛(其實可以順便看看中間廣場的景像)

 



某家店的櫥窗前,感覺也不錯

 




到了有名的蓋特萊德巷
偉人出生的地方,
不過莫札特在薩爾斯堡居住的時間並不久。

 



我買過這家的手錶給小雪過唷
小雪叫我拍下來,
我還以為叫我再買一支咧....

 



店門好古老的樣子,
因為是古蹟,也許隨便一塊石頭都有幾百年了吧,
好神秘的感覺..

 



牆上都是小天使的飾品哦,還蠻可愛的。

 



這裡的建築中不經意的會看到一些讓人驚豔的地方,
像這個精美的長著翅膀的天使雕像,
穿著鮮艷的衣裳,手裡拿著一個天秤,
天秤座的我特別覺得有好感,就拍下了這張。




金光閃閃,裡面都是蛋型的飾品。

 



賣中世紀物品的店門口,有一尊騎士的凱甲,還掛了一個面具,我作勢要扁它.......

 



到了莫札特的家,現在成為觀光景點了,
在門前的空地有一大群遊客爭相拍照,
我看看樓上,想要找出是在那一間,
小戴說莫札特家的窗戶永遠會一直開著,.....
嗯....顯而易見嘍。

一樓在賣冰淇淋聽說不錯吃,
不過好冷,我沒那個勇氣....
 

 



隔壁房子的浮雕也是耐人尋味

 



莫札特香水,在這裡似乎什麼東西都要和莫札特扯上關係才行

 



離開蓋特萊德巷我們到了米拉貝爾花園,不過天氣不好,
因為..下雪了,
沒錯,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親身碰到下雪,
但是我沒有興奮的感覺,
我只是覺得好冷........
 



花園裡有很多以希臘神話為主題的雕像,可惜我無福消受,
沒能仔細遊這裡應該是此行最可惜的事吧。

 



離開薩爾斯堡前,在匆匆忙忙中留下這張搞笑的照片,
難得下雪咩。^_^
我的身上、頭上應該也是這副樣子吧,
其實小雪的笑容都凍僵了吧。

更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