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出國也有一年了吧,
雖然我出國的次數不多,也只去過日本和泰國,
但是我個人對於出國這件事其實並不會非常熱衷,
男生嘛!要努力工作才對嘛.....

不過在和小雪討論了蜜月地點之後,我們最後決定了奧地利、捷克的行程,
本來想要省一點,因為小雪去過馬來西亞了,
所以我們考慮過峇里島或日本或比較渡假式的地方,
後來想想,難得這麼長的婚假,也許可以考慮比較遠一點的地方...
是的,我們想到了歐洲,當然有一部份也是好朋友萍義大利蜜月的影響,

......
閒話好像太多了^_^
總之...
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在往奧地利的途中的轉機機場,是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阿布達比",
托陳水扁總統的福,以後要去維也納的班機都要在這裡轉機,
讓我們的行程中多了三個小時可以坐在飛機上,
不過這裡還真是蠻特別的,像蜂巢的圖案讓我剛進大廳時一陣頭昏眼花,
好像置身異世界、神秘的國度。

 



小雪在用MSN和朋友打招乎,
那位零晨二點多還沒睡著的朋友,小雪打不出中文...只能HI HI ,請您別見怪

 



經過漫長的十五個小時,再過一個鐘頭就要到達目的地了(當地清晨抵達),
在雲層上空的日出也出現美麗的景象(沒錯!我們靠窗^_^)

 



出了奧地利海關後,小雪的精神還不錯(講到玩就是有精神啦)
 



我們行程中的移動是依靠一輛賓士遊覽車(領隊說他們的車都很新)
車上的暖氣趕走了外面十度不到的低溫.......

 



途經一個高速公路休息站,他們的休息站除了加油、購物,大多都會有吃飯的地方,
因為這家賣吃的部門不讓拍照,只拍小雪買的一個派,
記得是賣台弊一百多元...Orz...,想想還真是浪費錢...

 



歐~~ ~~老天爺,真是有夠好吃的啦,老實講還真是讚,
吃這塊派一點都不會覺得口乾,裡面水果的汁還真多,又甜,
我吃、吃、吃.....

 



...大約花了不到一分鐘就被我們嗑完了,
先聲明"是我跟小雪一起吃完的",不是我一個人吃光的哦。

 



到奧地利行程中第一餐的地方哈爾斯塔特湖區附近,紅白紅的旗子就是他們的國旗啦。

 



一尾大鱒魚配上馬鈴薯,老實說魚還蠻鮮的,也許是從附近的湖裡撈的吧。

 




飯後甜點一定要來杯咖啡,
不過他們這裡的飲料都要另外叫,
唯一提供的是水,而且不是每家都會提供,
照例.....甜點也是超好吃,我想我會愛上歐洲,
因為往後吃到的甜點都超正的。

 



吃完飯後在外面晃一下......
看到緊鄰的風景就這麼美,同團的伙伴們也都在這裡合影留念。

 

 



小雪說這張像明信片,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不過我聽到還是很高興,
這裡是在哈爾斯塔特湖區,附近的風景真的很棒。

 



這一天天氣不太好,下雨之外又冷,後面的山上白色的部份是雪。

 



在背後是阿爾卑斯山脈,奇特的泛著金光。

 



和小雪漫步在寧靜的街上



真的是在山光水色之間的小鎮

 



其實賞楓也很讚咧

 



可惜下雨,這是領隊小戴提供的雨衣,讓小雪在這裡還是很有活力。

 



像極了在童話故事裡的房子

 



雨水洗淨的街道,光可鑑人!

 

 

隨後我們到聖沃夫岡小鎮,這裡隨然不像哈爾斯塔特是世界文化遺產,
但擁有美麗湖區景緻也是令人賞心悅目。



雖然寒冷,小雪還是不忘搞笑一下,當起矇面人了。

 



白馬亭旅館是小鎮的招牌,是歌劇白馬亭讓這地方有名了起來。

 



在這露天咖啡座喝咖啡一定很浪漫,鄰近也有很多類似的咖啡廳(窗戶怎麼都那麼漂亮啊..)。

 



據說是聖沃夫岡修士聽到神的指示在這裡蓋起了教堂,
這個石埤上....我看不懂,
有知道上面寫些什麼的人,請告訴我,謝謝....

 



施華洛世奇的店,
領隊說施華洛世奇是奧地利的,所以這裡賣的會比較便宜(真的....來這買就對了)

 



天寒地凍的,小雪在試戴帽子,
這頂太可愛了吧,
 



櫥窗的記念品都好可愛,尤其是左邊的天使......
不過這裡的物價也不便宜,
像一把台灣賣99元的雨傘,在這裡要10歐元(當時是1歐元:46.6X台幣)
買東西前要看清楚,
不過這應該是賣觀光客的價格吧,相信超市會便宜些..

 

 



我們晚上住的飯店,這是我們整個旅程裡住的最好的飯店(在硬體上而言啦),
他們的枕頭都是寛大到可以墊到肩膀那種,而且軟到一個不行,
這家有二個枕頭可以用算不錯,
只是...
怎麼雙人房一大床是三個枕頭啊.......

 



在看看窗外的街景長什麼樣時發現.........下雪了...
老天,
明天應該冷到不行吧

未完待續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